2010年2月12日星期五

12022010 第138個故事

原本打算今天寫上幾篇部落格の,
但是就不知道該先寫哪一個~
登入了發現,
原來這是我第138個帖子,
所以我決定把它保留給我這一個朋友...
一個拿了38班號6年的朋友...

這是我一個密友的故事,
沒有得到她的允許之下,
我的故事不放名字...
用我一貫的男孩和女孩來代替....

女孩從小就是一個壞學生,
但是運氣很好の,
基本上不用怎樣努力還是可以名列前茅...
不知道是不是在普通班比較容易獨佔鰲頭呢?【這是她告訴我的】
雖然女孩是比較調皮,
但作奸犯科的事情還是不碰的...
就像一般的女孩一樣,
貪玩,愛鬧....
上了中學,
女孩開始不愛念書了,
愛翹課,愛逃學...
好不容易混了幾年中學,
就在高中的時候被學校開除了...
女孩天真的以為,
腳踏實地地打工就好了...
希望以實際的工作經驗來代替一張又一張的文憑和學位...
當然了,
女孩的家人怎會讓自己的孩子這麼輕易就放棄學業呢?
在家人的苦苦勸導之下,
女孩認為家人不明白她,
無法相處之下,
離家出走了...
甚至不和家人聯絡了...
就這樣,
心疼女孩的媽咪就被這個叛逆的孩子氣壞了身體...
送進了醫院...
女孩得知消息后,
沒有打算去探望她の媽咪...
反而一直在逃避...
這時候,
男孩出現了...
就像天使一樣出現了在女孩的人生...
男孩硬硬地把女孩帶進了醫院,
去探望她の媽咪...
也勸服女孩繼續學業...
女孩得回到她的家鄉,
一個很偏僻的地方繼續學業...
忘了什麼時候開始,
男孩和女孩開始了....

男孩是一個失婚男人,
【雖然如此,我還是喜歡稱之為男孩,感覺上,男孩和女孩比較登對】
還有一個牙牙學語的孩子...
正常的女孩都不選這一類的男孩作為伴侶,
誰喜歡當人家後母呢?
當然咯,
女孩一開始也不是認真地跟男孩交往...
當她還沒有回家鄉繼續學業的時候,
她也同時和幾位男生交往當中....
可是陪女孩走到最後的,
依然是那個男孩...
那個無條件為女孩付出的男孩...

經過幾年歲月的洗禮,
彼此雙方都起了改變...
就好像女孩發現男孩的醋意還蠻大的,
一次因為女孩單獨在其他男生的車子聊了很久,
男孩發現了,
激動之下,
把車子的擋風鏡打破了...
女孩就覺得眼前這一個熟悉的愛人變得很陌生...
變得缺乏安全感...
當然,
對於她們之前的關係,
從愛情變成了感情...

這是女孩近期告訴我的,
她打算在畢業后,
去外國發展...
工作合約為期5年...
女孩試著和男孩討論著,
商量她們未來的路到底是如何~
男孩很坦白跟女孩表示,
真的不希望女孩離開他...
畢竟5年是一個很漫長的等待,
而且距離還是一個很大很大的問題...
雙方堅持不下,
最後男孩退步了,
讓女孩出國打工的一個條件是,
要和女孩註冊...
女孩慌了,
畢竟還是年輕人,
對未來還是充滿憧憬...
還希望為自己未來努力的...
她無法接受男孩的條件,
那他們之間的路只剩下一個選擇...
【分手】

經營了這麼久的感情,
雙方都付出了這麼多的感情上,
就因為雙方無法達到一個共識而選擇畫上句點...
女孩爲了前途,
提出了分手...
男孩爲了女孩,
也被逼接受...

說實在,
編者至今還是無法確定他們是否分手,
她還是一貫稱男孩為【我男友】,
而且是很自然的情況說出來,
由心散髮出來的那般自然...
是不是他們之間的東西有太多交集,
一下子無法厘清,
也無法一下子解決呢?

情侶交往了幾年,
及自然會共同擁有一些東西,
錢銀瓜葛?
這是無法按按計算機就會得到答案的那種...
逝去的歲月呢?
畢竟男孩現在年紀也不小了,
要重新開始一段新的感情也不容易~
況且還是一個失婚的男人呢?
一起擁有的回憶呢?
一起擁有的喜怒哀樂呢?
屈指一算,
還真的又是一道無解的數學題....

【編者的話】
以上的情節都是女孩口述給我聽的,
在女孩送我回家的路上,
每天都會有不同的情節發生...
詳細的,
我一下子沒有辦法記起,
寫下的,
就是比較有印象的...
女孩最近常問我的一個問題,
【她這樣對男孩到底對還是錯?】

愛情之間,
本來就不應該存在對或錯的~
應該只有【愛】或【不愛】...
你愛他,
即使是任何缺點你都會學習包容,
但如果你不愛他,
就算是優點你也會覺得是種罪惡....
但是我能體會到的是,
男孩真的很愛她,
今天因為她的一句戲言,
男孩真的從他家走到我家樓下...
不算近的路程,
炎熱的天氣,
但是,
男孩還是做到了...
局外人的我不能說些什麽,
但誠如女孩所說的,
【錯過了他,擔心真的找不回一個如此真心對待她的人】
女孩,
前途和愛情,
她還是在兩者之前徘徊~
很久之前念得ekonomi asas裏面有提到kos lepas,
如果你是故事裏面的女孩,
你的kos lepas是哪一個呢?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