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2日星期一

22022010 談戀愛需要代價?

前天,
和我哥還有猴子一起出去喝茶...
我哥積極為單身的【猴子】物色新の戀愛對象...
我無法知道我哥到底是認真還是開玩笑...
但這個不是重點...
重點是猴子最後的一句話,
沒有錢,怎樣談戀愛?!
這句話才是重點~

沒有錢是否可以談戀愛?
男生們說,
要慶祝的日子太多了...
年頭的情人節,
年尾的聖誕節,
女方的生日,
拍拖紀念日...
每個要送禮物,
要慶祝...
男生的皮包當然會流血咯...
甚至連出街吃飯看戲,
錢也要給雙份の...
男生們的自尊,
不允許女人付錢吧~
看吧~
沒有錢,要怎樣談戀愛?!

在這段話過後,
我吐了一句,
萬一她逛街時候看上什麽,你要送給她,又是要錢~
這時候,
我身邊的兩個男人異口同聲說到,
你知道就好!
哈哈...
不知道他們存心調侃,
還是我自己對號入座...
我總覺得有意無意地在影射著自己...

我和【親愛的】在一起10個月,
【吃、喝、玩、樂】
基本上出去逛街吃飯看戲的錢都是他給の,
雖然我們不常碰面,
按按計算機,
這還不是一筆小數目...
畢竟牛牛我少吃大排檔,
兩個人一餐不下RM30,40...
有時吃好一點,
花得還是我【親愛的】的鈔票啊~
我印象中,
我只給過兩頓飯の錢而已~


在我身上最花錢の
莫過於【購物shopping】吧...
還沒有觸發我上網購物的慾望之前,
我倒覺得我自己還好...
他發薪水了會給我買件新衣,
或買雙鞋子...
那時候是很受控制....
也很清楚明白錢賺得不容易,
要存起來~
為將來打算~

自從接觸到【網上購物 online shopping】后,
我被攻陷了...
對於【網上購物 online shopping】真的沒有免疫力了,
看到什麽新奇可愛的東東,
都想把它占為己有...
讓我算算我的戰利品,
面膜,護膚品,衣服,靴子,化妝品,包包,stamping nail art...
居其八九都是我【親愛的】給我付錢,
寫著寫著,
我還真得很慚愧...
我真的很購物狂沒有什麽兩樣似的...

當然,
他是有阻止我の
在我苦苦哀求之下,
他還是給我買了...
心腸軟的他,
老是被我欺負...
對不起,
【我下次不敢了~】
這句對白我重複了很多遍,
但是往往再犯錯的還是我,
我想,
應該是時候認認真真的反思,
然後改過了吧~

到底談戀愛需要代價的嗎?
我認為【需要】
雙方面都付出感情,青春在彼此的身上...
就好像投資一樣...
投資成功,
就有一段令人刻骨銘心的愛情,
對方可以快快樂樂地生活下去...
就好像童話故事裡的公主王子一樣...
投資失敗呢?
就自然而然的一段感情的告吹,
雙方面不歡而散,
編者不相信【再見還是朋友】的這個道理...
損失了愛情,
甚至還掉了友情....
還要浪費了青春,金錢和感情~
真不划算...
就知道是一門準虧錢的生意,
卻讓人往往無法自拔地沉迷...
【愛情】
往往是一門無法修成的學科...
一旦開始了談戀愛,
就醞釀著賠錢的心理準備吧...
這跟大人們買的萬字,
沒兩樣...
準虧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