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7日星期六

27062009 失眠了

0214...
深夜2點14分,
大概全世界的人都進入夢鄉了吧~
但是我呢?
還是沒有辦法入眠,
盡管現在的眼睛又紅又腫的,
躺在床上,
轉輾難眠的滋味很不好受....

26062009發生的事情真的太多吧,
micheal Jackson毫無預兆的離開我們,
坦誠,
我并不是他的粉絲,
我們的年代有點遠~
但是一代巨星的隕落,
R.I.P micheal~
u r always the pop star for us....

之前休學的時間,
和朋友們一起合伙做生意,
雖然最后不歡而散,
但是還是我人生重要的階段,
人生不可磨滅的記憶...
我們的開始也是因為之前的那個老板:jason...
今天接到kit GorGor的sms,
說Jason已經去世了,
天啊~黑色星期五嗎?
還是今天死神比較忙,
要把這么多人帶走我們的世界?
最讓我GorGor難過的是,
剛剛和Jason喝茶不久,
在回家的路途上,
就收到這個消息....

人生是不是很脆弱呢?

最讓我難過的是,
我家寶貝要回家了,
即使我再怎樣疼愛她也好,
我忘記了,
她不是我的女兒...
即使我想為她安排怎樣的人生路途也好,
他不是我的女兒...

我表嫂撥電話回家,
希望我們把寶貝帶去泰國,
讓她照顧自己的孩子,
阿姨即使怎樣不舍得也好,
她還是她的媽咪...
沒有一個媽媽愿意和孩子分隔這么遠....
阿姨打算明天就帶寶貝去泰國,
把她照顧給她媽咪...

天啊~
我家的寶貝在這里是公主,是千金來的...
我家里每個人都視她為掌上明珠...
她要去泰國,
過著怎樣的日子,
我真的無法去想象....
在這里,
我給她的都是最好的,
我一向來都盡我的努力給她最優質的生活....
我已經把她當成我的女兒來看待....
看起來很想很超過了....
但是,
這是事實...
我愛她,
比愛我自己來的還要深....
她是我生命的全部,
甚至可以主宰我得人生....
不要說我夸張,
這是事實....
沒顧過孩子,沒看見孩子的成長,你們是不會懂~

如今,
我連把孩子留下來的權利都沒有....
情況看來,
好像小時候,
跟別人借來一個洋娃娃...
自己很用心的照顧她,愛護她...
最后,
要把洋娃娃還回的主人....
那種依依不舍的感覺吧~

或許外人真的不明白那種感覺,
聽到她要回去的消息,
短短幾秒之間,
第一滴眼淚悄悄落下了,
當這個話厘子打開過后,
我的眼淚就開始泛濫了,
頭也不回的跑開了...
直到回到房間,
自己一個人看著電腦哭了許久...
終于明白心痛的感覺了....
跟他說,
都是一些例牌的話,什么不要傷心之類的...
我知道他試著安慰我,
但是很抱歉,
你的方式很爛....
我知道她不是我的...
我很清楚自己的定位,
就是因為自己的身份尷尬,
無能為力,
這樣才叫我無奈...

從2007年11月26日,
你來到我們這個家庭...
還記得你剛剛出生的樣子,
瘦瘦小小的,
我連抱你的勇氣都沒有,
因為你看起來太過瘦小了,
擔心自己會傷害你...
直到你一個星期大的時候,
我才敢把你擁在懷里....

一天一天看著你長大...
我才發覺時間已經不知不覺溜走,
還記得那時表嫂會泰國娘家的時候,
把你留下來給人家照顧...
清晨的那段時間,
我永遠都不會忘記...
愛睡的我,
總是希望你和我一起入眠,
但是你偏偏不愛睡,
還要我哄你,
一邊抱著,一邊輕輕拍打你的背,
還要一邊唱歌....
在家里踱步許久,
你才肯入眠...
好難得我可以睡著,
你卻調皮的撫弄我的臉...
然后對著我笑~
那種幸福的滋味,
我大概忘不了....

手機里的照片及影片,
全部都是你成長的歷程....
從剛學會翻身,到要人扶著的趴著,
趴著,到爬行,到站著,到走路...
我都記錄下來了...
因為可以分享你的成長,
是我人生最大的幸福...
到現在,
你已經長大了,
開始牙牙學語,
學會稱呼我們每個人...
你每一聲叫的“姐姐”
都甜入心坎...
每一次緊緊擁抱我的時候,
都是我得到最大的安慰...

還記得第一天在云起上班,
妹妹開了webcam給我看,
看見影像里面的你,
我在那陌生的環境里,
找到一絲絲的安慰,
得到一點點的安全感...

還記得每天放工回家,
你聽到我的腳步聲,
總愛在門口等我,
然后拿鎖匙給我,
要我進去陪陪你...
雖然那么短暫的時間,
都足以讓我放下工作的壓力,
忘掉煩囂...
找到家的感覺~

還記得你第一次回泰國,
回來的時候,
家里的人,
你只記得我一個,
只要我抱你的那個時候,
我可是得意的很~

還記得你第二次回去泰國時,
回來的時候,
居然忘記了我,
那心痛的感覺~
真的無法形容啊~

還記得那天你叫我起床,
我罵了你一頓,
叫你關門出去,
你乖乖照辦嗎?
那時,
我真的睡意全消,
這么一個小的小孩,
在聽懂我罵她,
然后乖乖轉身出去的,
看著她的背影~
是幸福的安慰...

還有一起一起吃一碗飯,
一起出去逛街,
躺在我肩膀睡覺的感覺,
向我討食物的嘴饞那樣子...
你看見食物,眼睛會發亮的樣子...
永遠烙在我的心里~

寶貝,
回去以后要乖乖哦~
回來的時候不可以忘記我,
不然我會哭死的...
姐姐打電話給你的時候,
記得用你甜甜的聲音,
喊我一聲“姐姐”,
知道嗎?

不說了,
這篇日記是我用最多時間,最多眼淚的一篇~
再說就會哭不停的~

P/s: 今天和dear說電話時,寶貝對著電話把她所會的話全部說完出來,dear說她很厲害,還要我叫她說“我愛你”,我想,沒有機會了吧~

貝,我愛你~

2 条评论:

  1. 他的未来还很远很远啊。。。
    不要着急为他安排一切。。。
    至少你们拥有一段回忆。。。
    以后还是可以见面啊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我知道啊~
    就是因為自己在沒有安排底下成長的,
    才希望為她安排一些什么的...
    回憶有很多很多,
    看起來足夠讓我回味很久吧~
    B,
    謝謝你^^
    你總是在我不開心的時候陪著我~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