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6日星期六

26122009 45萬7千的故事

答應了【他】要把這個45萬7千的故事po上來跟大家分享的,
但是身體裏面的懶蟲一直蠢蠢欲動,
遲遲不想動筆...
今天,
心血來潮地想跟大家分享一下~

話說有一個星期六,
接到一個國際電話,
說是一間公司在進行問卷調查...
詢問關於度假村的之類的...
本著可以幫人的良心,
用了幾分鐘去完成問卷...
臨掛斷電話時,
还说等他们公司新的度假村落成后,
会发邀请函给我,
携伴出席...
听起来很不错,
对吧?

慢慢的,我就忘记了这件事情...
忘了在什么时候,
他们公司再次打电话来,
说邀请我出席他们公司的晚宴之类,
地点是香港红磡体育馆...
我婉拒了他们,
因为实在太远了,
我不可能因为一句电话而飞去香港的吧~

当然后来,我也忘记了这件事情,
直到有一天的早上,
我在上课的时候,
这家公司的负责人通知我,
说我缺席那天的聚会,
但是聚会当天,
有个抽奖环节,
而这么碰巧就抽中了我,
获得第三奖,
我也忘了是什么公司的手表,
什么全球限量100只,
纯手工的...
由于我缺席,
赞助商以7折回收我的奖品,
折成现金,
99万德港币,
换成马币
就有45萬7千~
有關公司的客服人員說會幫我把檔案交上去給會計部那邊處理,
說會再聯絡我之類....
過後一天就說會批准,
然後給我開一個銀行戶口,
說錢在裏面,
可以把它轉來我馬來西亞的銀行帳戶...
不過其實,
他們借著香港金管局的名義
說要徵收10%的抵押金,
既是4千570令吉...
說我把這筆錢匯過去后,
兩個小時后,
就會把現金獎及抵押金退還....

故事的流程大概是這樣吧...
但是這個騙子公司未免也太天真了吧~
現在的網絡這麼發達,
認真搜索起來,
還真的蠻多破綻的....

1) 我無法在網絡中尋找他們公司的相關資料,按照他們所說的,公司規模這麼大,不可能不架設自己的website,對吧?

2)他們公司聲稱把我的獎金存進香港的一間銀行,但是我無法搜索到相關銀行的資料,我就不相信香港銀行連自己的website都沒有...況且沒有任何我的個人資料,你要怎樣開戶口哦?

3) 我撥號到他們給我的銀行去,但是他們的語音系統並不完善,而且接電話的客服不像是專業銀行的那種【你好,我也是客服出身的想要騙我的話,有點難哦!】

4)我連續撥過去兩次,都是同一個客服的聲音,然而當我詢問到其他的東西,她就支支吾吾的把電話掛斷,這不是客服應該有的服務態度,況且是銀行~

其實,這家公司也有可取之處~

1)他們的工作人員會一直稱讚你,無論你的名字,你說話的語氣,他們一定可以找到可以稱讚你的地方,這對low self-esteem的人士很大殺傷力哦~誰不喜歡被肯定的?

2)在我們談話的當中,對方一直都有電話進來,都是中獎人士的。這很明顯是想說服你,你真的中獎了,但是,timing會不會巧了一點呢?


這樣的公司,無語,
俗話一句,
【貪字得個貧】
不貪心就沒事了,
腳踏實地地賺錢才是王道~

小妹我被騙得太多了,
但是被騙的不是因為我貪心,
而是我重義氣~

3 条评论:

  1. 这世界上有冇咁大嘅gap la随街跳呀~小妹妹~你做得对~!!聪明~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对咯,从来就不相信不劳而获的事情~
    还是脚踏实地の生活比较实际~

    回复删除